首页>库存商品>液位仪表>射频导纳液位计>详细信息

GDLC-300A 射频导纳液位计

产品价格: 3600.00 元/台
  • 参数如下:
  • 所在地:北京市 海淀区
  • 总供货量:500 台
  • 质量等级:一等品
  • 新旧程度:全新
产品详细说明

1、测量原理     
GDLC-300系列射频物位计是一种新型的电容式物位测量仪表。由于采用射频技术和微机e码电路技术解决了传统电容式物位计温漂大、标定难、怕粘附的难题,可广泛应用于各种液体、固体物位及界面的连续测量或开关量报警及联锁控制。特别是在高温、强腐蚀、强粘附、粉尘大的环境下进行测量,是其它类型的物位计和料位开关无法比拟的。

射频导纳液位计是在电容式物位计基础上研发的,由电容式物位传感器和检测电容线路组成。其基本工作原理是电容式物位传感器把物位转换为电容量的变化,液位的变化与液位计的探极电容的变化成正比,然后再用测量电容量的方法求知物位数值。

电容式物位传感器是根据圆筒电容器原理进行工作的。其结构如同2个长度为L 、半径分别为R和r的圆筒型金属导体,中间隔以绝缘物质,当中间所充介质是介电常数为ε1的气体时,两圆筒的电容量为:
C1 = 2πε1L/R(㏑ R/r)
(1) 如果电极的一部分被介电常数为ε2的液体(非导电性的)浸没时,则必须会有电容量的增量△C 产生(因ε2>ε1),此时两极间的电容量C=C1+△C。假如电极被浸没长度为l,则电容增量为:
△C = 2π(ε2 - ε1)ι / (㏑ R/r)
(2)当ε2、ε1、R、r不变时,电容量增量△C与电极浸没的长度l 成正比,因此测出电容增量数值便可知道液位高度。
如果被测介质为导电性液体时,电极要用绝缘物(如聚乙烯)覆盖作为中间介质,而液体和外圆筒一起作为外电极。假设中间介质的介电常数为ε3,电极被浸没长度为l,则此时电容器所具有的电容量为:
C = 2πε3ι/ (㏑ R/r)
(3) 其中:R 和r 分别为绝缘覆盖层外半径和内电极外半径,由于ε3 为常数,所以C 与l 成正比。

主要特性
·适应性强:可在高温、强腐蚀、强粘附、粉尘大的环境下可靠工作
·标定简单:可利用任意二点物位一次性完成标定
·无需维护:由于传感器结构简单,无可动部件,所以一经投运后无需维护
·应用广泛:液态、固态物料均可使用

同类产品信息

您刚刚浏览过的产品:

清除浏览记录